「很丟臉耶,一堆防毒文章的站長,電腦也會中毒」、「他唬爛與抄襲的成份有三樓那麼高」

@@,近期遭遇兩個中毒事件。第一,TPVO開機型病毒。第二,惡意軟體竄改系統。

TPVO 開機型病毒,躲在買回來 Seagate 1.7G 硬碟的開機磁區 (boot sector),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使用過的三顆小硬碟都中獎了,執行過的每一個程式被 TPVO 附身。因為『窮人伴唱機 - 音圓點歌程式 555版』一直搞不定,後將小硬碟接到主工作電腦,被小紅傘偵測到。一共刪了八百多個的可執行檔。三顆小硬碟,以乾淨的軟碟片開機後,輸入 DOS 指令「fdisk /mbr」,重建MBR (master boot record, 主開機記錄) 後就乾淨了。

給玩音圓點歌程式的人一個提醒,不要為了省電,手賤關掉主機板 COM1 或 COM2。音圓偵測不到IRQ3,它就不上工。
這是每天對著螢幕發呆一小時連續兩週的心得,全國各論壇都找不到這個解答喔。

第二個惡意軟體,是在開機錢侵入系統的。「黑手仔」的電腦裝了小紅傘,Comodo Firewall + Antivirus,ThreatFire,照樣中毒。原因就在手賤,執行一個論壇找到的程式,重新開機後,惡意軟體在開機時,早於防毒軟體執行,所以沒擋住。就算有『小紅傘』監控,早在這個惡意軟體下載後就該擋下來,而不是讓「黑手仔」執行安裝後,惡意軟體提示「需要重新開機以發揮功能」,搶得開機時竄改的好時機。

小紅傘對惡意軟體的防護力有限,清除力更是一大罩門。黑手仔在之前的文章有說過喔。


什麼是科學與唬爛?

二姊來問:我有銀行的網路帳戶,會不會被侵入?

又問:那輸入信用卡號碼,會不會被盜刷?

又問:防毒軟體裝三套會不會中毒?

再問:那麼在視窗鍵盤輸入過的密碼、文字,會不會留下記錄,被別人破解?

結果她嚇得說:我要去取消網路帳戶...。我又回答,其實傳統的臨櫃服務才能真正阻擋駭客行為

現在回想,這麼宅的答案竟是我說出來的。那時正急著去接綺綺,未多思考,答案雖然是簡單正確。

從科學的角度,幾千萬分之一,幾億分之一的機率,不等於零,事件就有發生的可能性。現在駭客都在找系統漏洞,搶時間差做『Zero Day'攻擊,在軟體公司填補漏洞之前,儘量的侵入、癱瘓最多的電腦。微軟系統漏洞沒補,防毒軟體也沒辦法代擋,攻這地方就是了。

但是,二姊你的帳戶才多少?就算發生,也是發生在千萬元大戶身上,同樣一趟工作,不偷幾千萬偷你幾十萬,絕對是笨賊。網路盜刷,信用卡公司都比客戶早一步發覺,主動告訴客戶停卡換卡。就算信用卡公司沒發覺,客戶也可以憑 IP 記錄舉證不是自己所為。還有,別人想偷的是商業機密,不是二姊你跟你老公跨洋卿卿我我甜蜜對話。

所以,我是不是該像個業務員這樣回答:『不會,我們公司研發的軟體與作業系統,如同倚天屠龍,所向皆靡,削金斷玉如斬爛泥;銅牆鐵壁,固若金湯,核子彈也打不破的防護能力百年不壞。你現在買這套,以後你的兒子、孫子也是用這套,經久耐磨,越挫越勇,可當傳家之寶傳給子孫。看我們公司的文史館,那套 OS 是明朝鄭成功帶過來的,前面那個磁片是哥倫布在北美洲發現的....』

 

窮人伴唱機是什麼?要花多少錢?音質?

用 586 電腦加上適當的音效卡或專業的音源卡改裝的電腦伴唱機。網路上有論壇可以找到音圓 V515, V555程式及歌曲檔。
586 一台能花多少錢,去朋友親戚家要看看,一台兩百元回收獎勵金就到手了,因為他不知道要做什麼用。如果他知道一定與你搶。
我昨天又用$120 + 運費 $130標到 586主機板+CPU+記憶體,南港中研院附近商家有20片586主機板,等我去檢測。
當然 伴唱專用迴音擴大機+音箱 是標準配備。如果你不介意,麥克風插到音效卡,電腦主動式喇叭,這樣就有聲音了。我這邊的客戶是長期委託維修,我大姊的老公,他的音源卡都是高檔的 Roland。海智還有庫存一大批 Dream 9733 晶片的音源卡,網拍上面大約2000元。我這種牛耳也聽得出來音源卡比音笑卡,有如坐高鐵與騎山豬的差別。

黑手仔,你幫裝一台要多少錢?

因為網拍上面竟然出現五千元一組伴唱機+擴大機+兩個音箱。「音質與功能如何?」 真的要問牛耳嗎?因為廠商沒送來試用。
DIY廢物利用,自己休假玩玩就夠了。拿廢物拼裝與大量生產的公司競爭,除非我做出來的都是藝術品。
五千元可以組E5200雙核心電腦主機,網拍有人衝著點歌機, 586 時期的 AT電源喊價900,如此混亂,教人如何報價?

一般音效卡型,含遙控器,參考價2000。9733音源卡型,含遙控器,參考價4000。選用橫置式外殼加500。點歌程式與歌曲自備。

有其它點歌程式嗎?XP能用嗎?排行榜新歌去哪找?原聲原影怎麼做?版權?

不要害「黑手仔」被告到傾家蕩產。有空再開專題討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ors3c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